Thursday 13 November 2008

龙婆本屈班拍 Luang Phor Pern Wat Bang Phra


龙婆本大师,生于佛历2466年即公历1923年,家中有8兄弟姊妹,大师排行最小,小时经常要帮助家人下田工作,当介出家年龄时,大师便出家为僧。

大师本于泰国屈通角佛寺向龙婆靓大师学习佛理,学成后便在佛历2491年即公历1948年,改投屈班拍佛寺的龙泡谦大师门下,而且更是龙泡谦大师的最后一名弟子,大师在龙泡谦大师这里学会古代医术、符咒纹身、及各种佛法,大师天资聪敏,尽得其真传后,大师便云游修行,其间机缘巧合,在山中遇上泰国出名的苦行僧人,龙婆胡怕史大师,难得有此机缘,大师便与龙婆胡怕史大师,一起学习交流各种佛理法门,为期约1年,而大师云游苦修共历9年之久。

其后大师受到屈通难挡佛寺当了5年住持。于佛历2505年即公历1962年,大师离开屈通难挡佛寺,回到家乡地区,而且成为屈港咳牟佛寺住持,大师的第一期佛牌,便是在屈通咳牟佛寺制造,大师更在屈通咳牟佛寺开始为善信纹符。

佛历2516年即公历1973年,屈班拍佛寺因龙泡谦大师圆寂后便未有住持多年,准备找一位得道高僧来当住持一职,发现附近有一位龙婆鬓大师原来是其镇的市民,更是屈班拍佛寺前住持龙泡谦大师的得意弟子,所以便硬着头皮到屈通咳牟佛寺,请求大师来屈班拍佛寺担当住持一职,而大师得知原来是先师的佛寺,而且更是自身家乡佛寺,只好接受,但要等屈通咳牟佛寺找到新住持交替后才可;直至佛历2517年即公历1974年,屈通咳牟佛寺有新任住持来接任,大师才正式前往屈班拍佛寺上任住持一职,直至现今。

在屈班拍佛寺,大师继续为善信纹符及制造佛牌,而其中大多有老虎图像,据称,原来大师在修行期间,经常在山中遇上老虎,当大师诵经时,老虎亦奇怪地不会伤害大师,而且每当大师诵经完毕,老虎便会离去;慢慢地大师对老虎亦产生好感,而大师见老虎代表权力,对善信也有帮助,便在为善信纹符及佛牌上亦常常加上老虎图像,而且佛寺内,到处都可见到大师骑老虎之像,因此大师亦有伏虎罗汉之称号。

大师在恭请佛牌、为善信纹符及善信香油得来的金钱,都会用来兴建佛寺、学校、医院、筑桥、建路,可说是大慈善家。

而最为特别是在每年三月,屈班拍佛寺,都会由大师举行一个集体法会,大师大多数弟子及善信都会参加,其间当大师开始念诵经文的时候,一些有大师纹符而定力不够的善信,当听到大师念诵经文时,身上的符咒会吸收经文的力量产生共鸣,更会被符咒力量控制,有些会手舞足动,跟随身上所纹的符印而动,例如纹了老虎而定力不够的善信,便会作出一些像老虎的动作,其中有些善信,更要到最后大师为善信洒佛水后,才会平静下来的。

龙婆鬓大师于2002年6月30日因心脏病于医院中圆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