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3 November 2008

周冠罗 Chao Khun Nor


周冠罗大师出生于佛历2440年2月5日,家中共有5兄弟姊妹,他为长子。在泰王六世时期,他是第一批在泰国大学毕业的学生,毕业后他去了皇宫内当官员,每天负责协助国王的日程和事务安排。至佛历2468年第六世皇圆寂后,他十分伤心的离开了皇宫, 当时他的父母见到大师因六世皇的死而感到十分之伤心,便为他介绍了一位年轻的女教师,但大师对他的父母说,他只想出家成为和尚并在同年的3月23日,六世皇火葬的前一天,他在Wat Dhepsirin佛寺正式出家成为僧侣,为六世皇念经,及后在庙内渡过了他一生的旅程。

其后大师拜了崇笛拍不布崇赞、拍不怀赢干、屈崇文那屈下的主持拍U do 史啦刚为师,向他们学习法门。 而大师从来不接受任何善信的任何捐赠,严守僧侣的每一条的戒律,而曾经有一些善信向寺庙内的主持投诉,大师回答说,他的出家只是为了为六世皇加持祝福及向佛佗学习,他每天都在不断的修行,而善信是来自外面的世界,带有外面的问题,他不希望介入。而当主持听 了他的解释后,便没有再向他追问。

大师从2468年开始他的出家生活,每天只会进食一些蔬菜及壳类,从不间断每一天的早课和晚课,不论在下雨天、甚至是打仗的其间,大师都从未有离开佛寺;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,Wat Dhepsirin佛寺旁的曼谷火车站受到敌人炸弹猛烈轰炸,甚至波及佛寺,众僧侣为了安全都逃离佛寺,唯独大师继续留在佛寺,为的是坚守着自已在庙内一份的信念。

而大师一生从来都没有制造过任何佛牌,只会参与加持开光,但他有份参与念经的佛牌,都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,而大师为信众洒圣水加持时,都会有强烈的白光散发出来,且曾被人拍照证明过,曾经亲自拜见过大师的人,都称其拥有神奇及能预知未来的力量,其中包括预知自己之死亡;在大师圆寂前一天,大师已预先吩咐其侄儿明天以后都不用为大师准备食物;及至第二天,即佛历2514年1月8日,其74岁仙游的当天,他睡在他自已的蚊子网里,双手放在胸前,念了他人生最后一次尊敬佛佗的经文,走完了大师僧侣的一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