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3 November 2008

龙婆本屈班拍 Luang Phor Pern Wat Bang Phra


龙婆本大师,生于佛历2466年即公历1923年,家中有8兄弟姊妹,大师排行最小,小时经常要帮助家人下田工作,当介出家年龄时,大师便出家为僧。

大师本于泰国屈通角佛寺向龙婆靓大师学习佛理,学成后便在佛历2491年即公历1948年,改投屈班拍佛寺的龙泡谦大师门下,而且更是龙泡谦大师的最后一名弟子,大师在龙泡谦大师这里学会古代医术、符咒纹身、及各种佛法,大师天资聪敏,尽得其真传后,大师便云游修行,其间机缘巧合,在山中遇上泰国出名的苦行僧人,龙婆胡怕史大师,难得有此机缘,大师便与龙婆胡怕史大师,一起学习交流各种佛理法门,为期约1年,而大师云游苦修共历9年之久。

其后大师受到屈通难挡佛寺当了5年住持。于佛历2505年即公历1962年,大师离开屈通难挡佛寺,回到家乡地区,而且成为屈港咳牟佛寺住持,大师的第一期佛牌,便是在屈通咳牟佛寺制造,大师更在屈通咳牟佛寺开始为善信纹符。

佛历2516年即公历1973年,屈班拍佛寺因龙泡谦大师圆寂后便未有住持多年,准备找一位得道高僧来当住持一职,发现附近有一位龙婆鬓大师原来是其镇的市民,更是屈班拍佛寺前住持龙泡谦大师的得意弟子,所以便硬着头皮到屈通咳牟佛寺,请求大师来屈班拍佛寺担当住持一职,而大师得知原来是先师的佛寺,而且更是自身家乡佛寺,只好接受,但要等屈通咳牟佛寺找到新住持交替后才可;直至佛历2517年即公历1974年,屈通咳牟佛寺有新任住持来接任,大师才正式前往屈班拍佛寺上任住持一职,直至现今。

在屈班拍佛寺,大师继续为善信纹符及制造佛牌,而其中大多有老虎图像,据称,原来大师在修行期间,经常在山中遇上老虎,当大师诵经时,老虎亦奇怪地不会伤害大师,而且每当大师诵经完毕,老虎便会离去;慢慢地大师对老虎亦产生好感,而大师见老虎代表权力,对善信也有帮助,便在为善信纹符及佛牌上亦常常加上老虎图像,而且佛寺内,到处都可见到大师骑老虎之像,因此大师亦有伏虎罗汉之称号。

大师在恭请佛牌、为善信纹符及善信香油得来的金钱,都会用来兴建佛寺、学校、医院、筑桥、建路,可说是大慈善家。

而最为特别是在每年三月,屈班拍佛寺,都会由大师举行一个集体法会,大师大多数弟子及善信都会参加,其间当大师开始念诵经文的时候,一些有大师纹符而定力不够的善信,当听到大师念诵经文时,身上的符咒会吸收经文的力量产生共鸣,更会被符咒力量控制,有些会手舞足动,跟随身上所纹的符印而动,例如纹了老虎而定力不够的善信,便会作出一些像老虎的动作,其中有些善信,更要到最后大师为善信洒佛水后,才会平静下来的。

龙婆鬓大师于2002年6月30日因心脏病于医院中圆寂。

龙婆术屈白览 Luang Phor Sodh


龙婆术大师在佛历2427年(即公历1884年),生于泰国术喷布里符,大师父亲名拉银,母亲名术制,家中经营米粮生意。



大师住所对面是一座佛寺,名叫屈爽铁良,大师小时便在这佛寺由僧人教导知识,各僧人都说大师非常聪明,僧人所教的大师都很快领悟,后来便转到屈班巴佛寺学习,大师14岁那年,因父亲去世,便回家中帮助管理家业。



在大师19岁的一年,大师的佛性再也按不住了,一天大师突然有一念头,"人为什么要不断辛苦工作? 为生活? 但已找够生活的金钱,但同样会不断工作,不断为金钱而工作,为什么? 人始终会有一天会死亡,死后什么也没有,就好像我父亲一样,死后什么也没有,我自身亦有一天会死亡,死后也是什么也没有,那为什么我会在这里不断工作? 人又为什么会来到这个世界? 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为了不断辛苦工作?",想到这里,大师已决定要效法佛陀寻求真理之道,但大师觉得人是每一天都有机会死亡,便向佛上香求愿,希望在死前能有机会接触真理之道、出家寻求佛法,如能有机会出家定必永不还俗,直至死亡。



在佛历2449年(即公历1906年),大师就在家乡的屈爽铁良佛寺出家,由屈笔读散佛寺的龙婆尼大师,主持出家法事,往后大师便在屈爽铁良佛寺修行,学习佛理,历时一年,便到曼谷佛寺深造。



大师在曼谷的屈匹斜读官佛寺寄居,但大师不只在一所佛寺学习,而是五所佛寺,大师每天早饭后到屈额轮佛寺学习,学习后便回屈匹斜读官佛寺午饭,午饭后便到屈麦哈挞佛寺学习,黄昏再到两所佛寺学习,分别为屈术挞佛寺及屈三搬佛寺,之后便回屈匹斜读官佛寺再行学习。
深造完毕后,大师便在屈匹斜读官佛寺教导佛理,但后来大师要到处宏扬佛法,便离开屈匹斜读官佛寺,大师一路宏扬佛法,途经一所破旧佛寺屈拍史麦哈挞佛寺,便停留下来,为佛寺修保破烂的佛寺及佛像,更教导善信坐禅及佛理,而来学习的善信亦越来越多,但这时候当地的镇长,不满当地的居民都信奉大师,觉得影响当地佛寺的面子,所以便查探大师来历,后来得知大师来自曼谷的屈匹斜读官佛寺,便到向屈匹斜读官佛寺住持拍括印热甩大师投诉,拍括印热甩大师便请大师离开当地,大师得知后,便离开当地,继续宏扬佛法,后来回到家乡屈爽铁良佛寺,在佛寺兴建学校,教导知识,更开办佛学班教导佛理。



一段时间后,大师又离开佛寺,继续宏扬佛法,所到之处都有很多善信向大师学习,信奉大师尊敬大师,但有些地方的人同样因面子问题,不欢迎大师,但大师还是继续到处宏扬佛法,后来曼谷的屈匹斜读官佛寺住持拍括印热甩大师,荣升为曼谷内一镇的最高级僧人,而镇内刚好有一佛寺,被泰国政府承认,但佛寺还未有住持,拍括印热甩大师见大师精进宏扬佛法,便邀请大师到这佛寺担任住持,而这佛寺名字就是屈白览佛寺,龙婆术大师便在佛历2459年(公历1916年),担任屈白览佛寺住持,及后更有龙婆屈白览之称。



大师到屈白览佛寺上任后,便立即开办禅定班、佛学班,还有开设学堂,但在屈白览佛寺原来的僧人,都不喜欢大师这样做,都叫相识的善信不要参加,因此初期没有太多人参加,禅定班和佛学班,大都只有大师以往的弟子,远道而来参与,学堂亦只有三名学生,但大师没有气馁而停办,只有更加努力。



在大师努力期间,有一天晚上,竟有人暗杀大师向大师开炝,子弹射中大师,但奇迹出现,在大师所穿的袈裟的确有两个子弹孔,但大师并未有任何受伤,子弹亦不知所踪,很多善信知道这事后,都责责称奇,更称大师是圣僧,而且更分分参加大师的禅定班、佛学班,而且学堂亦激增多名学生,由最初的三名激增至三百名。



而有一次,一名善信不相信大师,竟到来试大师神通力,"问大师今天会有人到大捐款建禅舍吗",大师听后,闭眼三分钟,便答道,有,今天会有一人到来捐款建两至三间禅舍,那善信觉大师答得像是不肯定说两至三间,便向大师一笑,说今天会在佛寺等待,看看是否真的有人到来捐款,而在两小时后,有一人到来佛寺,求见大师,向大师说看捐款建禅舍,预算建两至三间,就在这次后善信们便流传大师有先知能力,更加尊敬大师。及后大师的名字,在泰国无人不知,而在海外亦很多人尊崇,因此有些外国人都来到屈白览佛寺出家为僧,向大师学习佛理、禅定。禅定班、佛学班及学堂,学生不断增加,因此必定要佛寺及学堂扩建,所以大师在佛历2493年西历1950年制造了第一批有崇笛白览之称的拍矿官佛牌,以作送给捐款人之礼品。



及后大师所办的学堂,亦成为一所学校,后来更由泰国政府接手发展,将之迁至别的地方,现在已变成一所有规模的学舍,而大师便在佛寺中专注教授禅定、佛理,直至佛历2502年公历1959年75岁圆寂,但大师的遗体竟变作不坏之身,现在还安放在佛寺中供奉。 大师所制的佛牌,至今以有很多灵验事迹,例如发生车祸但人没有受伤,遇上贼?炝杀但奇迹人没有受伤......等等,很多很多,而大师所制最为出名的佛牌,便是因筹款而开始制造的拍矿官佛牌,善信都称为崇笛白览,以下是一些大师所制的佛牌

Luang Phor Thuad 龙普脱


龙普脱大师(luang pu tuad) 生于大城皇朝佛历2125年4月星期五;父母家境贫穷,寄居在一位财主家中。当大师弥月之后,一天其母亲抱着儿子跟丈夫至田中收割禾稻,把儿子置在树下临时结成的布摇篮中,夫妇两人则忙于农事,突然一条巨蟒盘于布篮边,两夫妇大惊失色,而一同工作的人亦没有人敢上前救护。大师的父母自觉一向崇信佛教,热心向善,观察片刻见巨蟒并无伤害婴儿之意,心想巨蟒可能是神明化身前来保护儿子,便取来鲜花,及把稻谷烧成炸米,向巨蟒膜拜祷求,保护儿子平安。


夫妇膜拜片刻,巨蟒果然松开蜷曲之身,并化作一阵清风,消失于无形,夫妇便上前观看,见儿子仍睡得正甜,但在其颈际却留有一颗玻璃珠,这颗玻璃珠有多种色泽,光辉灿烂,夫妇二人遂把它保存;后来财主得知消息,要求夫妇让出玻璃珠,夫妇俩见是恩人相求,便把蛇珠让给财主;而财主得到蛇珠之后不久,家中即出现很多不如意之事,弄得鸡犬不宁,财主认为是蛇珠引起不祥,便把蛇珠交还给夫妇;但说也奇怪,自蛇珠转手后,财主家中便安然无事。至于夫妇二人,蛇珠失而复得,则招来一派好运,其后谋生得心应手,生活遂见好转。



当大师七岁时,父母即带大师至wat dee luang佛庙寄居,进修读书。大师聪敏过人,学业进步极快,至十五岁时持剃度为沙弥即小和尚,并在屈诗让佛庙进修佛典,直至届出家年龄便正式成为僧侣。进修完毕后,便乘船到大城皇城,继续求学,当船航行了三日三夜;一天,忽然遇到狂风暴雨,船主等人与巨浪搏斗了三日三夜,直至风平浪静,始告脱险。但此时船上淡水已用完,无水可饮用,而该船主竟迁怒一同乘船的大师,使他们遭遇到此种从未遇过的天灾;在暴怒下,船主竟要大师马上离开,大师无可奈何下了小舟后,把足跨出船外,踏入水中,并叫船员试试其脚旁周围海水之咸度,说也奇怪,大师脚旁海水竟然是淡的;船主闻讯也亲自来试饮,发觉大师脚旁周围海水竟是淡的,而出此范围则是咸水,船主于是盛满航程需要之淡水便继续航行,而鉴于大师法力高强,更赶快把大师迎回大船跪拜求恕罪。到达皇城后大师便到城墙外一所佛寺继续修行。



大师踏海水化淡水的神奇事迹,日后更传遍全国内外,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。因此每逢有龙普脱佛像佛牌供请之时,各方争相供请,外国善信也不息千里而来,捧为至宝。
某年皇城发生霍乱,死者无数,那时药物缺乏,人民多靠求神拜佛来保平安,大师见灾情严重,便念咒作法水,然后在皇城中为民众洒水解灾,自大师作法洒水后,传染病即消失于无形,民众均庆幸得到平安。



大师渐入老年之时,便沿陆路步行返回家园,一路苦行弘扬佛法,普道众生,所经之处,往往有奇迹出现,受到善信崇奉膜拜。大师这次回到家乡wat pha khoh佛庙,受到远近民众之崇敬,热烈欢迎。后来大师因重建佛庙,再到皇城筹措经费,而皇帝更恩准划赐土地重建佛庙,并将地界内的人民,也交由佛庙管辖。



当大师回到wat pha khoh佛庙,已年逾八十;一个月圆之夜,一小沙弥手执一花,在众僧侣要到佛殿上诵经作晚课之时来到大师的佛庙,当众僧侣正步入佛殿经过小沙弥面前之时,没有一位僧侣看到小沙弥手上的花。 当所有僧侣进入后,小沙弥便一同进入,并询问庙中还有没有僧人,众僧答还有一位崇笛周啪过大师,小沙弥便走到大师的僧舍,拜见大师,大师一见小沙弥手上的花,便说这是一朵仙花,小沙弥闻言,知已遇到圣者化身。原来某夜,突有一老者,手执鲜花,一见小沙弥便向他献上这一朵永不凋谢的仙花,要他献给一位有道行者;因有一圣人转生人世,造福人群,弘扬佛法,而只有该圣者化身能认出此花,所以请小沙弥必须千方百计寻访此人,然后该老者即化为一道清风,不知所终。而小沙弥已找了很久,现在终于找到圣者了。

周冠罗 Chao Khun Nor


周冠罗大师出生于佛历2440年2月5日,家中共有5兄弟姊妹,他为长子。在泰王六世时期,他是第一批在泰国大学毕业的学生,毕业后他去了皇宫内当官员,每天负责协助国王的日程和事务安排。至佛历2468年第六世皇圆寂后,他十分伤心的离开了皇宫, 当时他的父母见到大师因六世皇的死而感到十分之伤心,便为他介绍了一位年轻的女教师,但大师对他的父母说,他只想出家成为和尚并在同年的3月23日,六世皇火葬的前一天,他在Wat Dhepsirin佛寺正式出家成为僧侣,为六世皇念经,及后在庙内渡过了他一生的旅程。

其后大师拜了崇笛拍不布崇赞、拍不怀赢干、屈崇文那屈下的主持拍U do 史啦刚为师,向他们学习法门。 而大师从来不接受任何善信的任何捐赠,严守僧侣的每一条的戒律,而曾经有一些善信向寺庙内的主持投诉,大师回答说,他的出家只是为了为六世皇加持祝福及向佛佗学习,他每天都在不断的修行,而善信是来自外面的世界,带有外面的问题,他不希望介入。而当主持听 了他的解释后,便没有再向他追问。

大师从2468年开始他的出家生活,每天只会进食一些蔬菜及壳类,从不间断每一天的早课和晚课,不论在下雨天、甚至是打仗的其间,大师都从未有离开佛寺;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,Wat Dhepsirin佛寺旁的曼谷火车站受到敌人炸弹猛烈轰炸,甚至波及佛寺,众僧侣为了安全都逃离佛寺,唯独大师继续留在佛寺,为的是坚守着自已在庙内一份的信念。

而大师一生从来都没有制造过任何佛牌,只会参与加持开光,但他有份参与念经的佛牌,都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,而大师为信众洒圣水加持时,都会有强烈的白光散发出来,且曾被人拍照证明过,曾经亲自拜见过大师的人,都称其拥有神奇及能预知未来的力量,其中包括预知自己之死亡;在大师圆寂前一天,大师已预先吩咐其侄儿明天以后都不用为大师准备食物;及至第二天,即佛历2514年1月8日,其74岁仙游的当天,他睡在他自已的蚊子网里,双手放在胸前,念了他人生最后一次尊敬佛佗的经文,走完了大师僧侣的一生。

Luang Phor Parn 龙婆班


龙婆班大师在佛历2418年,泰国呀唷挞也府,有一位男婴出生,他的左手尾指生有红色胎印,所以男婴父母为他起名为班(班即为胎印的意思),而这名称班的婴孩,便是我们所认识的龙婆班大师。


大师小时,跟父母到田耕种,及到佛寺由僧侣教导知识,大师求知欲十分强及很聪明,经常都主动发问,而且对佛学更是特别有兴趣,同样大师亦会向僧侣问及关于佛学问题,很多时问及的佛学问题,一般僧侣也不懂如何解答。


时间就在大师不断学习中过去,转眼经已佛历2438年,大师便是这年五月份,在屈班龙和佛寺,正式出家为僧,为大师主持出家仪式是屈班甩么佛寺的龙泡船大师,其后大师不断钻研佛学,更跟随龙泡船大师,学习了多种不同的佛法法门,还学习到医术方面的知识。
大师跟随龙泡船大师学习完毕后,继续不停钻研,其间很多善信求教及治病,部份善信更要求拜大师为师,僧侣便要求大师成为佛寺住持,但大师并没有接受任何要求,大师只说自己道行还未够,还要继续求法学习。


其后大师果真不断到处求法,到过多位高僧处学习,其中如屈找七佛寺的龙泡前大师、屈铁官所跟佛寺的龙泡登大师、屈萨既佛寺的亚赞钻大师、屈内佛寺的龙婆林大师、屈矿乜登佛寺的龙婆龙大师、屈七朗佛寺的龙婆车大师等等。


大师经过不断学习、求法、修行,其佛法经已十分高深,如利用法力为骨折病人接骨、驱邪、解降、医治各种疾病、成就多种不同佛法法门,但大师还经常将求法、学习挂在口边,就大师这种德行及精进,是很值得我们学习。


往后大师还是在不断学习,及于屈班龙和佛寺为善信们作法事、治病、教导佛法,来请大师求教的善信非常之多,而且很多僧人都来向大师求法,拜大师门下。
大师就是这样一直教导善信及弟子,普渡众生,还一边自已不断学那钻研,希望能成就更多法门,能够帮助更多众生。


日子渐渐过去,很快已是佛历2479年,在这年的一天,大师如常用过早饭后,便回房休息,一会儿,突然从房中出来,向多位在等代大师教法的弟子,声称自己要离开了,说后便回去房间,众弟子也不知大师为何突然出来会这样说一句话便回房去,只好在等代大师教导时间,但当时间过了很久大师还没有出来,便到大师房间查看,原来大师真的离开了,大师经已圆寂离开人世。

而现今的善信之所以,这样尊敬大师,奉大师为九大高僧,因为其一生对佛法的精进,及对善信的慈悲外,大师所制的佛牌,也是其中原因,大师所制的佛牌也可说是崇笛佛牌一种,但最特别的是在佛牌上会加上不同的几种动物神兽,佛牌一般称为"拍龙婆班(加上佛牌上的神兽在后)"佛牌,而且大师的佛牌也是神迹多多,佛牌收藏家也对大师的佛牌大感兴趣,所以大师的佛牌价值也是较高,一般在几千港币至三万港币也曾见过。